源御熙

每个月必冒泡(手机打字好痛苦

【观影体】世界的BUG修复区

*最近迷上了池哥,追的其他观影体又总是太少了,所以打算自己写一点看

*可能会有些地方个人见解不太一样,如果有见解不同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讨论

*会屏蔽掉一些心理活动,所以也会修改一下

*马甲看情况掉

*会有除主线外的其他人一起看

*手机打字好痛苦




    [不对劲。]


    在踏入黑暗中的同时,池非迟便察觉了与以往的不同,警惕心快速上升,迅速调动起自己的五感,准备搜索敌情。


    [这里实在是太过于安静了,安静到了一种根本不正常的地步,甚至连一点遮掩一下的想法都没有。]


    池非迟屏息,将自己的脚步放得更轻,开始思考现在的地理环境,敌暗我明的优势劣势,以及可能会存在的埋伏,以及如何突围的方法,同时一手摸上了已经浸泡过自己毒液的铁牌。


    今天晚上本来应该是他与琴酒又一次的合作行动,但是以目前这个地方连虫鸣声都消失了的异常情况来看,要么是他被组织怀疑了,而琴酒的信息则是故意把他引出来的诱饵,要么是琴酒被人拖住了,有人打算趁机埋伏他。


    前者他自问毫无破绽,后者极有可能是FBI的那帮人又在打什么算盘——如果能埋伏成功当然是最好不过了,如果埋伏不成功也能在他心里制造怀疑。


     至于琴酒被抓这个可能性……


     开什么玩笑,哪怕是酒厂倒闭了琴酒都可能不会被抓,这可是连柯南都毫无办法,在一众精英卧底中立下了不得了战绩的男人啊。


    如果琴酒那么好抓,他也不会一直心心念念的想挖人了。


     在等待了不知是多久的黑暗过去后,不知道是从何处而来的光明照亮了此地——


    一个布置了大量座椅的大厅,座椅前方还有一块白色的长方形幕布,在旁边还有各有一个通向二楼的木质楼梯,整个地方的摆设完全就像是……


    “……电影院里的放映室?”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抢先说出了池非迟心中所想。


    池非迟转头向声音来源看去,虽然在听见声音之后便有所准备,但到底还是感到了意外:“……‘池非迟’”


    他并不会认为自己眼前的这个‘池非迟’是个假的,不管怎么说他也是个易容大师,而眼前的这个‘池非迟’无论是五官的间距,身体的小动作,声音的声线,都与他……不,不对,是还在精神病院的那个‘他’一模一样,而别说能骗过他的人不多,哪怕真的有人演技如此高超,易容成‘池非迟’也毫无用处。


    “……你”


    本来还打算先说些什么的‘池非迟’,在察觉到有其他人到来时,用眼神示意对方稍后再谈。


    好歹也是互相读过彼此过去记忆的人,这个意思还是能接受到的,池非迟微微点头,看着另一个‘池非迟’走近座椅坐在了一把靠近幕布的椅子上,对他说:“有你名字的就是你的位置。”


    池非迟早就知道椅子上都有字,但不只是名字,还有代号。


    就好比他坐着的这一把,扶手上不引人注意地写着[拉克]这个词,大概是只会被座椅主人看到,除此之外的人,谁也不知道自己旁边的座椅主人会是谁。


    大概也会是他认识的人吧。


    不过目前他还是顶着[拉克]那张金发欧洲人脸,在目前情况不明的时候下,最好还是不要露出真脸,这样会很麻烦。


    再加上‘池非迟’的出现……


  【嗞嗞——】


    [电磁声。]


  【因为世界意识发现世界内出现了一个发现了时间线混乱的不和谐的因素,于是决定将世界线重要支柱人物暂时放在历史放映室等待其修复之后,再将你们带回。】


    在突然响起的根本无法分辩男女的声音说完这一段话过后,池非迟发现本来除他与‘池非迟’以外的其他座椅上也都出现了熟人。


    化名江户川柯南的工藤新一,毛利兰,铃木园子,小泉红子,黑羽快斗,FBI的赤井秀一,代号波本的安室透……


    [的确全部都是老熟人啊。]


    而除了‘池非迟’以外,另一个坐在他旁边的正是这次一同出任务正处在防备状态下的琴酒。


  【当然了,正在修复这段时间你们停留于此的记忆在回去之后自然也不会留下有任何印象。】


    在大厅内播放的声音并没有丝毫因为人数的改变的卡顿,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这就是这个不明存在造成的。


    琴酒在看到池非迟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另一个‘池非迟’。因为他们俩之间的差别实在太大,所以琴酒只是眼神疑问,怀疑这次的状况是不是又是这个蛇精病搞得鬼。


    不过无法记忆?能够在自己潜意识里留下印象的手段可不少,只要曾经存在过,就一定会留下痕迹。


  【无论是什么的方法都不可能将这段时期的记忆带出,除了那个跳出世界之外的不定因素可能还会拥有一些印象,所以无论有什么其他手段,都还请放弃】


    池非迟毫不意外。

    [也是,毕竟世界的时间线错乱也从没有什么生命体感到违和。而且……]

    [要是真的有人把这里的事情记住了,光是已死之人的出现便足够引发大骚动了。]


  【另,因为这里是历史放映室,所以偶尔会有一些人曾经的过去片段播放,此外,还有一些人和已亡之人也会陆续过来在这里一起等候。】


  【二楼是起居室,注意事项会在各个地方的显眼位置,请不要忽略。】


  【接下来,请各位自由活动。】


   在短暂的寂静过后,喧闹开始了。


    “小兰,这里是哪里啊?刚才我们不是还在咖啡厅吗?”


    “我也不知道啊,园子,我们先不要分开好了……柯南,你没事吧?”


    “……没事哦,小兰姐姐,这大概是什么特别活动之类的吧……”


    “非迟哥……你怎么样了?”


    ……


    在第一时间确定自己的老熟人以及他们的所在位置后,因为另一个‘池非迟’的存在,再加上脸上的伪装并未消失,池非迟决定目前仍用拉克的身份留下观察,也方便他更好的抓住时机随机应变。


    而且,如果真的如这个声音所说,那么,那个世界BUG便极有可能是他,不,应该说一定是他才对。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必须要小心谨慎一点才好,绝不能够在情况不明的现在让琴酒因为突然转换地方所提高的戒备心炸了这里。


    同时,也是为了保住灰原哀不会被琴酒太早发现,池非迟不得不率先在其真的动手开炸之前出声制止。


    “先等等,有动静。”


    琴酒停下了拿出身上携带的小型爆炸物的手,抬眼看了池非迟一眼,看出了他准备再观望一会儿的打算,暂时收手了。


    在他们逐渐平息了骚动后,面前正前方位置的幕布上,出现了出乎在场所有人意料的画面。


    那是……


    他们曾经所经历的,过去。


  【深山,雪原,吊桥,别墅。


    清冽冰凉的风吹落树上的积雪,人从吊桥上走过,一步步踏上雪地,确实是个很有意境的地方。】


     “这个地方……”

     铃木园子有些犹豫,她不确定地看向了旁边的好友小兰,“好像,是我们碰见基德大人的那一次吧……”


    毛利兰安抚般地抓住了好友园子的手,这让她稍微放松了一点,“没关系的园子,当作看过去的录像带就好了。”


    “嗯……”园子握紧了她的手。


    柯南也有些担心地看了过去。


    先不提这个地方究竟是哪里——傻了才会有人相信能够让任何人都没有发现征兆,直接把这里所有人(还不分身份)都带来的地方毫无危险——只单说另一位能够给他们带来足够安全感的人不仅人变陌生了,连一身的气质都变了这点,就足够在他的心里疯狂示警了。


  【主人荒义则一脸笑容道,“先进来坐吧,我是这栋屋子的主人荒义则,在聊天群里叫‘寡言的腹语师’,你是……”


    “我们先猜一猜吧!”戴眼镜的妹子积极提议,开始盘点起来,“现在没到的还有魔术师的徒弟、影法师、聊天室室长逃生大王、稻草人、消失的帕尼,还有五个人呢,真不好猜……”


    一群人一边进门,一边聊天。


    “我倒是觉得很简单啊,”另一个成熟些的女人笑道,“魔术师的徒弟绝对是女孩子,消失的帕尼应该也是个女孩子,逃生大王作为聊天室的室长,风格大家都能猜想到一点,感觉他不会是逃生大王,还剩下影法师和稻草人……”


    “你是稻草人,对吧?”戴眼镜的妹子期待道。


    之前在聊天室里,影法师说了不少古怪的话,她可不希望来个大帅哥却是那个神神叨叨的家伙。


    “我也觉得他是稻草人,虽然稻草人是最近才进聊天室的,但平时话不多,这个特征太明显了,我早猜想应该是个比较酷的人,”荒义则引一群人坐下,笑着转头问池非迟,“我们猜对了吧?”


    池非迟点头,“我确实是稻草人,真正的名字叫池非迟。”


    “我是红色鲱鱼,”旁边一个胖子一脸和气的笑,“名字叫土井塔克树,本来想让你猜一猜我们是谁的,不过你进聊天室没多久,让你来猜好像有点太为难人了。”


    “我是幻影,”戴眼镜的妹子指着自己笑道,“名字是黑田直子,这位是田中贵久惠,她是依卡撒玛童子,没想到是个女孩子吧?我们知道也觉得很意外呢!”


    随后没多久,‘消失的帕尼’也到了,跟其他人猜的女人不同,是个纯爷们儿。


    等了一会儿,那个自称是土井塔克树跑去二楼看雪景了,池非迟坐在一旁听一群人聊天。


    再之后过来的,就是‘魔术师的徒弟’铃木园子,还带了毛利小五郎、毛利兰、柯南三人组。


    池非迟没有忙着去凑热闹,听着玄关那边其他人自我介绍,把杯子里的茶喝完,才起身过去。】


    [一开始就是顾问他们的日常啊。]

    还用着波本身份的安室透如此想着,同时还用黑衣组织特有的颜艺表情打量观察了周边所有人,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

    [既然顾问易容成的拉克坐在这边……而贝尔摩德也在,那么,那边那个跟顾问一模一样的人……]


    [他是谁?!!]


  【“那个……土井塔……”铃木园子有些小期待,“啊,就是‘红色鲱鱼’,他还没到吗?”


     “他已经来了,在二楼。”田中贵久惠道。


    黑田直子听到动静回头,笑道,“啊,来了!”


    铃木园子期待地看着,一直看着圆圆的‘土井塔克树’下来,脸色瞬间僵硬。


    “你就是魔法师的徒弟吧?”那个从楼上下来的人笑眯眯打招呼,“我就是土井塔克树!”


    “不会吧……”

    铃木园子喃喃,她幻想中的帅哥……没啦!


    “我就知道你是女孩子,太好了!”‘土井塔克树’还是笑眯眯的,还带着一丝激动。


    铃木园子只能干笑。


    “啊,对了,稻草人也来了哦,”黑田直子转头看到池非迟出来,笑着调侃道,“之前我们都以为是个很严肃的中年大叔,结果完全出乎意料呢!”】


    “啊……那个时候完全没想到对方就是基德大人呢……”铃木园子干笑,“倒是非迟哥,一定早就猜到了吧。”


    说罢,还下意识地看向了‘池非迟’,像是求证似的道,“对吧,非迟哥……?”


    终于发现一直到现在都没出声的‘池非迟’不太对的铃木园子半疑问地又一次:

    “……非迟哥?”


    ‘池非迟’只向她的方向微微笑了一下,并没有任何的回应。




说起来,柯南同人的同人有些都是几本联动的,那么,有大大出联动聊天体吗

评论(10)

热度(1665)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